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雀巢成为全球最大冰淇淋制造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1: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社电全球著名食品厂商瑞士雀巢公司19日宣布正式完成对美国一家冰淇淋生产商的全面收购。业内人士指出,雀巢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制造商。

  根据全球著名的市场调查机构AC尼尔森提供的数据,在完成对美国DREYER’S公司的全面收购后,雀巢在美国冰淇淋市场上的份额猛增了23%,而其全球市场份额达到约18%,超过主要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公司。后者出产的冰淇淋包括梦龙和可爱多等。

  雀巢冰淇淋业务部门负责人古恩表示,未来公司市场战略将是更注重产品的健康、品质和适应各地的饮食习惯。比如被收购的DREYER’S公司的新产品所含脂肪和热量都远低于同类产品,将被推广到全球市场。

  分析家指出,雀巢近年扩张迅猛,收购频繁。本次收购美国同业之前,雀巢已经先后买下瑞士、德国和希腊的

冰淇淋厂商。有人戏言,雀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必达过去是一名冰淇淋经销商,现在成了年规模约460亿美元的全球冰淇淋产业第一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