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 正文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42 新浪财经

  欧莱雅集团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同时也是《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和全球最受赞赏的50家公司之一。2004年,欧莱雅集团全球销售额达145亿欧元,并连续第二十年实现税前利润两位数增长。

  作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领袖,欧莱雅拥有源自不同地区和文化背景的众多化妆品品牌,其中包括巴黎欧莱雅、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
、美奇丝、薇姿、理肤泉、美宝莲、SoftSheen-Carson、 Redken 、Kiehl’s、Giorgio Armani和Ralph Lauren 等十七个国际知名的明星品牌,产品包括护肤、防晒、护发、染发、彩妆、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和皮肤科疾病辅疗护肤品等。

  欧莱雅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近一个世纪以来,欧莱雅不仅致力于研究、生产和销售优质

化妆品,同时也在美、文化、艺术、科研和公益等方面为世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1996底进入中国以来的9年时间里,欧莱雅在这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实践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郑重承诺。

  ①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欧莱雅出资,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设立,是“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青年女科学家进行评选表彰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②设百万巨资助学金 圆贫困学生大学梦

  自2003年起,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三年义卖助学计划,筹资设立总额超过百万元的欧莱雅西部助学金, 专门资助来自西部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截至2005年8月,共有440名来自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重庆大学等高等学府的贫困学生获得欧莱雅助学金。

  ③2005 “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

  “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由欧莱雅中国工业部特别发起,在上海、苏州和宜昌三地建立起了保护长江和白鳍豚的互动模式:以保护长江及其周边水环境、珍稀水生生物为重点,向青少年普及相关保护知识,唤起他们对水环境保护和白鳍豚生存环境保护的重视,力争将“环保”贯穿到每天的生活当中。

  ④回馈当地社会

  2003年底,欧莱雅研究院与中华医学会合作和共同设立了“中华医学会-欧莱雅中国人健康皮肤研究项目”,这是第一个针对中国人健康皮肤和毛发进行研究而设立的基础项目科研基金,旨在推动中国皮肤科学领域广大医务工作者对中国人健康皮肤及毛发的研究,加深中国人对自身皮肤的认识与了解,更加科学地增进皮肤健康。

  ⑤聆听科学之音

  2003年7月,欧莱雅赞助了第20届世界皮肤学会议,并在会上公布了由欧莱雅研究部历时6年完成的“中国人皮肤类型学”报告,填补了中国皮肤学研究领域的空白,这一研究成果也将有助于欧莱雅集团开发出更好的适用于亚洲人皮肤的新产品。

  ⑥支持抗击“非典”

  2003年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之际,面对SARS的威胁,欧莱雅精选出符合医护人员特殊需求的健康

护肤品(价值200万元),赠送给保卫上海市人民生命安全的一线医护人员。

  此外,2003年之前,欧莱雅公司还赞助过“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第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北京电视台大型电视系列片《环球绿色行》和“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博览会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

  更多信息,敬请查询:www.lorealch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