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 正文
 

诺维信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5 新浪财经

  诺维信集团是世界著名的酶制剂生产商,在国际酶制剂市场中占有43%的市场份额。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诺维信公司的酶制剂产品就已进入中国市场。1994年,诺维信开始了在中国实施战略投资的计划,迄今已实现投资总额1.8亿美元,是目前中国生物技术领域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

  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诺维信集团全球三大战
略生产基地之一,为中国、日本和东南亚地区提供用途广泛的各种酶制剂产品。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诺维信研发中心是中国首家由外商投资建立的生物技术研发机构。此外,诺维信还在江苏太仓建立了苏州宏达制酶有限公司;在沈阳设立了微生物制剂生产基地和技术实验室。

  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立志成为在中国生物技术行业最优秀的企业,确保有

竞争力的财务业绩;承诺为用户提供创新和高效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社会提供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公司的行为必须有利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

  诺维信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诺维信认为:可持续性发展是整合在商业中的企业责任,权衡经济利益、社会、环境和伦理道德问题,以确保长期可持续增长的过程。企业责任是在商业环境下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问题的总和。

  诺维信将经济效益、环境表现和社会责任整合在一起,以三重底线为标准衡量公司的业务行为和表现。基于公司的“三重底线”原则,诺维信在开发新产品时要考虑对社会的影响;任何投资均要同时满足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才能进行。

  ①经济效益

  诺维信的定位是运用自然之技术提供创新、高效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公司致力于寻找创新、有经济效益和利于环保的方法,为遍及全球的工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全社会和公司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

  ②环境责任

  诺维信的环保理念十分明确,即:为将酶这一自然、清洁的技术更好地应用于工业的加工工艺,为保护环境、造福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

  诺维信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提供环保产品。诺维信的环境责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着重解决由产品以及从产品的开发到其最终应用的全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在公司拓展业务的同时力求相对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确认公司商务活动中与生物伦理学和基因工程学相关的内容,及时地对其潜在的影响进行评估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确保在以酶制剂工艺取代传统生产工艺时对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保证对新产品及其应用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负责。

  遵守相应的环境法律法规和国际商会可持续发展宪章以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各项要求。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与社会各界保持公开对话并逐年对公司的环境绩效进行报告。

  此外,诺维信遵守相关国际公约,关注

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生物残渣、环境业绩、职业健康与安全、生物多样性等领域。

  ③社会责任

  诺维信不仅在个人、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专注于发现并解决与人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还始终在日常工作中意识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脚踏实地地履行社会责任。诺维信要求所有的人都应当负责确定和评估那些使企业可以提升社会业绩的地区和问题,并就此展开行动。

  商业道德

  遵纪守法是诺维信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

  在追求经济目标的同时,诺维信非常强调“商业道德”。遵守商业道德以及防止行贿与腐败行为是诺维信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腐败、贿赂以及回扣违背了诺维信的文化,也是非法的行为。诺维信要求每一个员工必须保证公开坦诚的商业行为,以维护诺维信公司及其员工的信誉。

  对员工的责任

  诺维信力争成为一个员工真正愿意为之工作的公司。诺维信要确保所有人都能在没有歧视的环境里拥有成长及全面发挥潜能的均等机会。没有歧视指没有任何基于种族、肤色、性别、宗教、政治倾向、国籍、社会地位或个人与其工作能力无关的所有背景的区别、例外或优先雇佣。诺维信提倡相互信任和尊重,并接纳不同背景的同事。

  诺维信在努力成为最佳雇主的同时,也要求所有员工的承诺:诺维信的每一个员工都要对公司、对自己和对社会负责,以确保我们的工作质量,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做出贡献,发展我们的企业文化和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健康与安全

  从产品的开发到应用于客户,产品的安全性是诺维信首要考虑的问题。

  诺维信的健康安全工作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酶制剂的安全。公司规定所有新员工在做其他体检之前,必须接受一项专门检测是否酶过敏的针刺实验。在工作中,不同岗位必须配备不同的防护用品。并且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监测系统,有力地保障了对酶的24小时监控。所有监测点都有明显的标注,使管理层和最基层的一线操作人员都清楚酶的状况,从而可以结合所学的防护知识做好个人的防护。

  带动合作伙伴

  诺维信不仅自身执行社会责任,还希望寻找与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相匹配的合作伙伴。诺维信通过问卷形式在全球范围内执行对供应商环境和社会标准的调查,并详细记录备案。如果被调查者不能提供足够完善的信息或其表现不能达到诺维信对外承诺的标准,诺维信将要求供应商定期整改,如果持续不达标,诺维信将停止与供应商的商业合作。

  诺维信在全球各地建立合资企业时,也坚持以全球承诺的环境和社会标准来规范合作。诺维信通过自我监督、与供应商和转包商合作,不断完善自己的社会责任行为。诺维信不断挑战自我以提高企业的社会业绩,实现本土目标和全球目标。

  作为在Nasdaq独立上市的生物技术公司,2001、2002和2003连续三年列权威的道.琼斯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生物及医疗板块第一名,诺维信还是全球最佳环境与社会报告的获得者。公司在2001年6月华盛顿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得了由美国环保署(EPA)颁发的“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用于奖励在绿色化学领域技术创新卓有成效的公司。诺维信中国公司严格遵循诺维信全球范围内通用标准和中国现行国家标准。1996年,公司由于其先进的技术含量和严格的质量环境控制体系被授予天津外经贸委颁发的“先进’技术企业称号。1999年,公司被天津市政府授予天津市市级节水单位。1998、1999、2000年,公司连续三年获得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发的“环境保护优秀企业”称号,并排名区十佳环保优秀企业之首。2000年底,公司在园区内率先通过国际环境管理体系IS014000的认证。

  更多信息,敬请查询:www.novozymes.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