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 正文
 

中国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27 新浪财经

  中国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厦控股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现有员工50000余人,总资产158亿元,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企业,首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2003年和2004年,连续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六位、浙江省50强民营企业第一位,是浙江省政府重点培育的26家大型企业之一。

  广厦控股公司以建筑和房地产为主导产业,同时重点向文化传媒、能源、金融和旅游
、酒店、水电、教育、医疗等领域拓展,实现产业的理性多元化发展。

  广厦控股公司以产权为纽带,下辖广厦建设、广厦房产、广厦传媒等行业集团公司和80余家成员企业,有一家上市公司——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

  广厦控股公司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广厦立志成为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二十多年来,广厦集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自1993年始,广厦集团相继投资 4 亿元建设东阳儿童公园、西山公园、广厦白云文化城和天都城欢乐四季公园等社会公共设施,成为市民们游览的理想去处;

  积极捐资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包括连续四年捐助杭州志愿者行动共计260万元;

  2002年捐助1500万元设立浙江省慈善总会“忠福慈善基金”,每年资助300名品学兼优的孤儿,直到高中;捐资140万元建造重庆

奉节希望小学和浙江东阳三单希望小学;

  捐赠杭州、东阳、余杭等地的慈善机构1620万元设立各项慈善基金;连续多年积极参加“春风行动”,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为“非典”、台风“云娜”和印度洋

海啸受灾区捐献巨款;

  为改善浙江中部的医疗条件,2002年投资2.8亿元兴办金华广福医院,成为浙中地区同时覆盖浙、闽、赣、皖四省九市的一所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为了提升浙江建筑大省的文化内涵,发展教育事业,2002年又投资3亿元创办了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并被中国教育联合会授予“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成为“中国十大优秀民办高校”。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娱生活,广厦集团还热心支持社会文化事业。主办、协办“杭州西湖博览会国际烟花大会”、“夏衍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活动”、“第八届中国文化人口奖”;浙、黔、陕三省共庆建党80周年“党在我心中——南湖红船圣地行”等各种大型文化活动。

  2003年9月,广厦集团赴京参加"全国工商联50周年暨光彩事业成果展"。

  2004年3月,参与协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绿色中国筑

长城”行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授予广厦“热心环保公益企业”称号。

  2004年捐赠400万元设立浙江传媒学院“传媒奖学金”;捐资300万元独家赞助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安排工人、军警、教师、民工四个专场让普通群众免费欣赏高水平、高层次的文艺演出。

  迄今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广厦共向各级慈善机构和弱势群体捐资3500万元,捐助、投资社会公益事业累计达8亿元以上。同时广厦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社会提供了五万多个的就业机会和几十个亿的财政收入。

  更多信息,敬请查询:www.guangsh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