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量市民外度“温暖春节”春节出境游人数剧增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今年1月23日至2月4日春节黄金周期间,上海出境旅游人数达38957人,同比增长37%。昨天,上海市假日办发布了今年春节游市场预测情况,记者了解到,多个方向上的航班预订目前已超过90%。

  据上海市假日办统计,春节出境游比较火爆,仅1月23日至2月4日13天的时间里,上海出境游组团社共组织出境游旅游团1934个,总人数38957人,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达50%和
37%。

  据了解,前往温暖型旅游目的地过一个“温暖春节”仍是游客的重点选择,其中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经典旅游线路备受宠爱。

  就本市接待情况来讲,今年春节黄金周本市预计接待观光游客240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假日办方面透露,近日旅游住宿开始升温,根据预订情况分析,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最高日将出现在2月1日(大年初四),为53%;最低日出现在1月29日(大年初一),为32%。

  而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最高日出现在2月3日(大年初六),为65%;最低日出现在1月29日(大年初一),为47%。旅行社接待方面,大年初一至初七,外来旅客接待能力尚有一定空间。

  ■相关新闻

  全球出境游人数创新高

  据新华社内罗毕1月25日专电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公布的报告,尽管天灾人祸频频发生,去年全球出境游人数仍然比前年增长了5.5%,首次超过8亿。其中,非洲地区吸引游客人数同比增幅最大,达10%以上。

  这份报告说,尽管受到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去年全球旅游业的增长步伐依然坚实。其中非洲表现最为突出,全年共吸引3670万外国游客。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已经成为新兴的旅游地,去年到此旅游的人数比上一年增长了13%,达2310万人。此外,当年还有1360万人到北非国家旅游。

  随着旅游者追求新奇和异国风情,去年前10个月,到肯尼亚旅游的外国游客同比增加了26%,而去年前9个月,到莫桑比克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更是同比增长了3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