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泊头鸭梨重返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3 河北日报

  冷冻两年多的中国鸭梨出口坚冰被打破

  本报讯(记者郝彦鹏通讯员霍刚、张志国)1月15日,60吨泊头鸭梨分乘3个集装箱从泊头市东方果品公司启程奔赴天津港,然后运往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和长滩市。这是自2003年底美国暂停进口我国鸭梨之后,中国第一批输往美国的鸭梨。

  2003年12月,美国以来自中国的鸭梨感染有黑斑病“新种”为由,决定自2003年12月19日起,暂停从我国进口鸭梨,同时要求出口到美国的中国鸭梨全部从销售货架上撤下。泊头东方果品公司运往美国的30个集装箱梨即将在美国靠岸之际,被迫返航,给泊头鸭梨出口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泊头鸭梨年出口量占我省的三分之二,泊头东方果品公司作为果品出口龙头企业,拥有6万亩基地果园,年出口鸭梨1.2万吨。为尽快打开通往美国市场的绿色通道,对鸭梨的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提高果品质量。在生产环节,严格实行“六统一”,统一修剪、统一施肥浇水、统一点粉、统一套袋、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采摘贮存,有效地克服了果树管理粗放的问题。在鸭梨生产的各个时期,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果园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同时,逐步健全了果品检测体系,做到每阶段用数据说话,用数据指导工作。根据检测结果,控制浇水量、施肥种类和施肥数量,合理选择采摘时间,保证和稳定了鸭梨的品质。该公司顺利通过了荷兰认证机构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共同组成的审核组的认证审核,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农业良好操作规范认证的企业,标志着东方果品公司的生产方式已经开始与国际标准接轨,为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又取得了一个通行证。

  2005年4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2005—2006年度中国鸭梨输美植物检疫工作计划》,美方终于同意恢复进口中国鸭梨。

  1月12日,来自美国农业部的专家在东方果品公司随机抽样检验,鸭梨品质完全符合要求。“半个月后,美国消费者就能吃上我们的鸭梨了!”东方果品公司总经理郭玉森说,“此举不仅能扭转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局面,而且能极大地拉动中国鸭梨在加拿大、

澳大利亚、欧盟等市场的销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