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庆公司离“较满意”还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任翀)婚庆公司口口声声承诺“一条龙全包”,婚礼进行中却差错不断,司仪的满口荤笑话,也让人尴尬。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昨天发布最新《上海市婚庆服务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356位接受调查的新人对婚庆公司的满意度仅70.77,离“较满意(75)”还差点。

  对于即将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新人,评价中心专家提醒,不妨从报告中吸取教训
,在请婚庆公司前留个心眼。

  合同,够具体么?

  从调查看,超过八成的被访者都和婚庆公司签订过服务合同,但31.2%的被访者实际支付的费用超过合同约定。

  原来,部分婚庆公司通过一些模棱两可的合同条款,令新人在不知不觉中落入价格陷阱。比如,有的合同约定向新人提供一个镜框,但不标明具体材质。交付时,婚庆公司就以材质不同为由,单方面提升价格。而婚庆照片和摄像碟片的数量、使用

化妆品的档次也是类似的提价理由。

  专家表示,签订婚庆服务合同时应详细约定婚礼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对婚庆公司口头承诺的优惠条件必须落笔为证,避免婚庆公司以合同未约定而翻脸不认人。

  

婚纱,消过毒么?

  在给婚庆服务的各个环节打分时,新人对卫生保障的满意度最低。较为普遍的反映是,婚庆公司不对婚纱进行消毒,前一位顾客才脱下,就直接让下一位顾客使用。而在化妆时,婚庆公司也不主动向顾客说明使用化妆品的注意事项,且化妆品重复使用情况严重,不少新人因此产生身体上的不良反应。

  新人据此提出,婚庆公司应严格执行行业规定的“一人一天一洗”婚纱清洗标准;对化妆品来说,也应采用“一人一份”的形式,减少卫生隐患。对有条件的准新人来说,尽可能不要选择公用的婚纱和化妆品。

  司仪,有证书么?

  司仪作为串联婚礼的重要角色,是婚礼能否成功的关键。但本次调查发现,不称职的司仪让新人最难接受:有的司仪临时改约取消主持;有的喧宾夺主,只顾表现自己而把新人挤到台边;有的“荤口”不断,让人哭笑不得。评价中心发现,目前本市有资质的司仪仅1000名左右,远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新人在面对兼职司仪时,别忘了事先把关,选择那些文化素质高、经验丰富者。此外,新人还可提前了解婚礼上摄像师、摄影师的技术水平,避免届时错过一生中最美好的场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