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五大任务考验中国商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俞岚)“十一五”伊始,未来五年中国商务工作基本目标已定。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商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统一开放的国内大市场基本形成;外贸增长方式明显转变;利用外资质量显著提高;“走出去”实现跨跃式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基本协调,规范、高效的商务工作机制运转顺畅。

  二00六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薄熙来表示,今年工作的关键是要把内需和
外需的文章做好、做足,充分发挥出口和消费这两个最终需求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

商务部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推动各项商务业务稳步、全面发展。如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扩大试点范围,实现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结合;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在全国重点建设一批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实施“东桑西移”,促进茧丝绸行业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兴贸”,以创新为基础,注重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选择若干城市进行试点,推动国有流通企业解决历史债务问题;创新对外经济合作,引导和帮助企业“走出去”;构建 “
知识产权
保护网”,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实施“人才强商”战略,大力培养新型商务人才等。

  统计显示,二00五年各项商务工作已达到预期目标。对外贸易超过一点四万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二,外贸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占到三分之一;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六百零三亿美元,新批外商投资企业四点四万家,外资结构明显改善;对外直接投资六十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业务也有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达六点七万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生产资料销售总额十四点二万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