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尽快在沪开展本外币公开市场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官员今天表示,公开市场操作是中国中央银行实施货币政策、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工具。央行上海总部将加快公开市场操作监测和操作系统建设,尽快在上海开展本外币公开市场操作。

  该官员称,央行上海总部全力打造公开市场操作平台,意在保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从一九九八年开始建立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制度,选择了一
批能够承担大额债券交易的商业银行作为公开市场业务的交易对象,目前中国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有五十二家。

  该官员表示,针对中国公司债券市场规模小、流动性差、投资者群体单一、信息披露和信用评级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二○○六年央行上海总部将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以完善债券市场功能、改善中国融资结构。

  据称,中国

人民银行二○○六年将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预期调控目标是:中国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二万五千亿元人民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