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车、汽车团尚有余位 春节出游还能赶上末班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即使在离春节假期还有两天的时间里,仍然有心急的游客争赶春节出游末班车。旅行社称,“加急”参团也并非不可能,而且初四之后的参团费用会飞流直下,抓住春节假期小尾巴还能图个团费便宜。

  “出境游报名早已结束,但仍有个别游客打算搭参团出游的末班车。”昨天,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市场处负责人梁媛表示,本周内旅行社接待了一些临时要求春节参团的游客。
除了一些因护照和签证原因,时间已经根本来不及的游客外,也有一些心急的游客有望搭上春节出游末班车。如打算春节期间赴香港的游客,只要持有港澳通行证,且在有效期之内的签注,就可以报名参团。“但香港的机位和酒店都已经满员了,个别游客需要‘当替补’,如果春节前有此前报名的游客退团,‘替补’游客才有可能参团赴港。”此外,目前泰国旅游签证加急一天即可办完,而韩国签证如加急可有望办妥。

  国内游方面,飞机游的报名已经很难再“见缝插针”,而火车团和短途汽车团,则尚有余位。北京春秋国旅总经理杨洋称,本周内,仍有大量游客报名西安和华东五市的火车团。“现在报名还来得及。”此外,汽车旅游团也可以随时报名。如山西短途汽车团,3天至4天行程,报价在500元至700元左右,目前仍有很多余位。

  如果选择大年初四以后的旅游团,也有可能意外地捡个便宜。以国内游为例,海南游双飞5天初一和初二的价格为3650元,而初三出发团为3580元,初四团为3180元,初五和初六则分别降至2880元和2480元的价位。对于赶出游末班车的游客,延后参团也是不错的选择。旅行社预计,有可能在初四后,迎来出游的第二个小高潮。(记者 张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