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价涨幅2005年全线回落 居住价格上涨5.4%居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1:05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 2005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比上年全线回落。

  国家统计局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8%,涨幅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

  2005年,我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农村上涨2.2%。从构成看,食品价格上涨2.9%,涨幅比上年回落7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4%。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2%,居住价格上涨5.4%,其余商品价格则略有下降。

  2005年,我国生产资料价格涨幅高位回落。全年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比上年上涨8.3%,涨幅比上年回落3.1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4.9%,涨幅回落1.2个百分点。

  2005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比上年上涨1.6%,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7.6%。

  (刘铮 何雨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