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快速电热水器节前降价 合资品牌最高降幅近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1:0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为了抢夺春节销售黄金期,北京地区的快速电热水器市场也开始大幅降价。记者昨天从京城几大家电卖场获悉,国内热水器巨头海尔、美的、万和以及国外热水器巨头奥特朗、阿里斯顿、A.O史密斯等品牌均有降价举动。其中,合资品牌奥特朗宣布将其最新款快速电热水器DSF306由2798元调至2398元,直降400元。单款产品价格下降幅度之大,在快速电热水器市场尚属首次。

  昨天,记者在大中电器马甸店、牛街店、瓷器口店,国美电器首体店了解到,奥特朗此次降价的DSF306,降价后销量增幅明显。仅大中电器马甸店,DSF306的日销量就比平时高出30%左右。

  奥特朗中国区总经理冯俊介绍,此次降价行动,一方面缘于奥特朗目前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使得企业经营总成本保持领先优势,为平价策略打下基础;另外,也是为了打击模仿抄袭行为,保护企业

知识产权,清理市场,并使快速电
热水器
迅速普及。他透露,除了使用价格策略外,奥特朗还将加快技术上的升级速度。目前,奥特朗公司最近推出采用独家专利“迅腾技术”的快速电热水器。据悉,迅腾加热器采用全新的结构,具备热能损耗率低、加热均匀、耐压性能好、热胀冷缩性能好、寿命长、发热噪音小等特点,大大提高了整体机的稳定性和耐用性。

  另悉,就目前北京市场而言,热水器市场呈现出以电热水器为主导的局面。其中,快速电热水器作为业内的新生力量迅速崛起并不断壮大,国外知名品牌进入中国快速电热水器市场大大加快了行业的发展。德国西门子对外公开将大举进军快速电热水器市场,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快速电热水器巨鳄英国奥特朗已在中国部分区域市场取得了初步成功,并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而受到奥特朗快速电热水器的冲击,西门子、A.O史密斯、阿里斯顿等一些急于在中国市场上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热水器旧三家也迅速调整战略,西门子对外宣布将大举进军快速电热水器市场;A.O史密斯也欲将国外的快速电热水器引入中国市场,欲迅速挺进以奥特朗为首的一线快速电热水器品牌领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