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快递节前择优受理 国内航空加急运费上涨20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1:0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任思强) “我们现在只接航空加急业务,从北京到广州的价格为360元,如果送货上门的话再收40元。”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京城快递公司纷纷缩小了业务范围,同时抬高了快递价格。平日里,北京到广州只需要20元的包裹运输费,春节期间一下子提升到400元,增长幅度将近20倍。东方飞鸿快递货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春节时人员和运输设备面临的压力较大,所以快递公司不得不选择耗力最小、利润最高的受理业务。

  记者走访了几家北京快递公司,小飞龙快递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小飞龙将每单的起步价格从10元提高到30元,接单的时候会和客户沟通,当天送达不到目的地的包裹基本就不接了。”春节期间,小飞龙只安排了10个人维持工作,除了1个人接听电话外,其余9个人全部在外面跑快递,虽然处于春节货运高峰期间,但因为人手不充足,公司的业务量没有多大增长。除此之外,有些快递公司表示公司春节期间不再接收快递业务,如果有客户需要在国内快递包裹,公司可以为客户在机场配仓,使包裹按照航空加急的方式运达目的地,但是价格是平时运费的20倍左右。该负责人称,快递公司运费上涨的局面将持续到大年初五左右,春节之后包裹运费将陆续回落到正常标准。

  记者了解到,全球特快

邮政专递EMS春节期间依然按照正常标准收取运费,从北京到广东的国内特快专递资费起重500克资费为20元,1000克资费为29元,受理的包裹主要是文件和证书等资格证明。据EMS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放弃市场对于快递服务性行业来讲非常可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