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斯尼74亿美元购得皮克斯 乔布斯成最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迪斯尼公司总裁罗伯特·伊格尔24日宣布,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该公司以74亿美元收购长期的合作伙伴皮克斯电影公司。

  迪斯尼公司此举旨通过以皮克斯电影公司高卖座的三维动画影片带动公司动画业务,重夺失去已久的动画王国宝座。此收购也将帮助皮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乔布斯成为迪斯尼公司的最大个人股东,并顺理成章地进入迪斯尼董事会。

  根据收购方案,迪斯尼将以2.3股对1股的股权置换方式购买皮克斯公司的全部股份,从而拥有这家顶尖动画片制作公司的控股权。

  当天,伊格尔表示,公司希望此项收购以

股票交换形式进行,并希望收购在今年夏天之前能够完成。伊格尔说:“我们欢迎皮克斯电影公司特有的电影文化。在成立的20年中,皮克斯电影公司制作了许多成功的动画影片。同时,这些动画影片改变了动画制作模式,具有历史意义。皮克斯电影公司的加盟将大大增强
迪斯尼
公司的动画业务。”

  据悉,作为此收购交易的一部分,皮克斯电影公司的埃德·卡特姆尔担任新公司制作部门主管,皮克斯电影公司著名导演、原迪斯尼公司动画师约翰·拉斯特将担任首席创作官。皮克斯电影公司员工将继续在总部旧金山湾区办公。

  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