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建敏: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群众过个祥和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1月25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来到北京地区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办国办有关通知精神,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做好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

  上午9时许,华建敏首先来到民航总局总值班室和总调度室,详细了解民航春运、安全生产和值班工作情况。随后,他前往北京西站,实地查看车站行李安全检测工作,并到候车室同正在候车的农民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出行情况。在北京市西城区,华建敏视察了城市管理和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北京市春节安全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华建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检查安全状况,认真清除各类事故隐患,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的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当前,正值全国春运高峰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责任。要加强运力调配,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工作,保障运输畅通,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

安全事故;同时,要尽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华建敏指出,今年不少城市对烟花爆竹实行禁改限。各地方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烟花爆竹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燃放以及消防、救援、医疗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坚决避免因烟花爆竹带来重大伤亡事故。各级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关心群众生活,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