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种方式安全带钱回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8: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春节将至,在外的游子们都要回家过团圆年,携带大量的现金不方便也不安全。对此,专家提醒,用好金融工具能够节省资金转移成本,既省钱又安心地踏上返乡之旅。

  银行汇款: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1%,最高50元。近年来,各大银行都相继推出了针对个人客户的汇款业务。办理此种汇款只需填写对方存折或储蓄卡账号(卡号)、户名即可
办理,手续费为1%,最高50元。此外,还可办理不用账号、收款人是自己的电汇业务,之后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和取款密码即可支取汇款,手续费与个人汇款相同。

  

银行卡“汇款”:可享“免费午餐”。由于目前多数银行都实现了全国联网,异地取款十分方便。其手续费一般按1%或0.5%收取,而部分银行目前还免收此手续费。如果亲朋好友有信用卡,还可通过“异地无卡续存”业务将款项存到对方的信用卡上,而目前一些金融机构对这项业务暂不收手续费,用这种方式可达到免费汇款的效果。

  网上汇款:手续费最低为2‰。可以利用网上银行的自助汇款功能,在异地将款项直接汇到指定账户中。由于各大银行都在推广网上银行,所以其手续费一般低于普通汇款。

  邮局汇款:支取方便。全国各地都设有

邮政分支机构,非常适合那些没有银行存折或银行卡的汇款人。除正常汇款外,邮局目前还新推出了一种凭密码支取的“自行通知汇款”业务,可以从异地办理此项汇款,然后在当地邮局填写“取款凭单”,凭身份证和密码支取汇款,汇费与普通邮政汇款相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