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K线分析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8:52 黑龙江日报

  日K线是对一个交易日的记录,由于变化太快,极易出现技术性陷阱,而周K线反映的是一周的交易状况,短期K线上出现的较大波动在周K线上一般都会被过滤或烫平。因此,如果能够将日K线的分析和周K线的分析相结合,则对操作指导的效果会更好。

  周K线的分析在应用一般K线分析的基础上,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周K线在连续出现阴线而超跌时,在出现两根以上的周K线组合表明有止跌迹象后,一般表示其后可能会有力度较大的反弹或反转行情出现。

  2、在连续的下跌行情中,对周K线而言,要等到较长的下影线和成交量极度萎缩同时出现时才可以考虑是否介入。

  3、在上涨行情中,如果周K线呈现出量价齐增的态势,则下一周应该还有新的高点出现。

  4、如果周K线在连续上涨后出现了较长的上影线,同时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表明行情即将进入调整,此时通常可以看作是卖出的信号。

  5、如果行情在下跌后出现转暖迹象,在有理由认为反弹不会演变成为反转的情况下,周K线若出现了实体较大的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一般应该是见顶回落的信号,其后多数情况周K线会出现一两根的阴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