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0免费护送“十万元户”惹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月10日,江西省万载县警察在银行护卫市民取款。为防止抢劫案件发生,该县城区范围内在各金融网点提取现金10万元以上的群众,通过电话预约,“110”警察可提供无偿护送服务。

  此则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众议。虽说江西省万载县推出这项为民服务措施,出发点和用意是好的,但不可取。如果偶一为之尚能理解,如果作为一种承诺,警察免费护送成为“
习惯”,110势必会分散精力,使本已紧张的警力更加捉襟见肘,让本职工作受到影响。

  对此,专家认为“群众取款,警车护送”确实不妥,但现金护送安全却是一个应该考虑解决的难题。个人到银行取数额较大的现金,自己完全有责任做好严密的防范措施。也可以找保安公司提供有偿服务。110资源有限,作为警察职能部门,不能包揽社会所有的公共服务,特别是生活类服务。公安部今年提出一个引导性的口号“选择就是支持”。怎么选择?就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危难险重的事情上。(赵学勤)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