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124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20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短期均线支撑强劲,股指回调幅度有限。周一股指开盘便受到了获利盘的抛压,但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的短期均线对股指形成了很强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节前的市场仍将延续强势格局。

  市场挖掘价值,价值创造财富。本轮行情的级别已接近或在某些方面超过了2005年7月的行情,而从行情的演变来看,价值型投资占据了主导地位。我们认为,后期市场仍将延续价值发现的主线,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经过三季度大幅调仓后,新一轮的价值投资可能展开,由此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则有望对行情的纵深演变提供物质保证。因此,我们认为,股指远未达到高点,长期的趋势是继续向好。

  ☆做空依据

  高位呈现滞涨,节前引发回吐。周一股指的走势进一步体现出高位滞涨的现象,这开始加重部分投资者对后市回调的预期。同时,在盘面上我们发现权证市场出现了罕见的高位集体跳水,众所周知,权证中大部分资金是游资,而年关将至,长假将来,权证市场中游资集体出逃可能是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资金出逃的一个前奏。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震荡的幅度很有可能加大,稳健的投资者应谨慎行事。

  强势股持续走弱,部分个股涨幅过大。周一市场依然是强弱分明,从跌幅榜来看,一些强势个股明显出现了持续走弱的迹象,G

华侨城、G苏宁等已出现连续跌势;从涨幅榜来看,驰宏锌锗、中金黄金等个股已明显出现了非理性炒作,涨幅过大的结果往往就是价格回归,因此,目前的强势股也可能面临着新一轮的回调。

  三元顾问岳从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