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计师事务所新年购并行情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会计行业的咨询顾问们认为,预计今年会计行业即将迎来一个牛市,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购并数目将增加,同时涉及交易的标的额及合伙人及员工薪酬也同样增加。美咨询师委员会(AdvisoryBoardconsortium ofconsultancies)的成员们一致认为会计行业今年将发生很多的变化,其中大部分会是积极的。

  将出现并购浪潮

  委员会一位成员Ridge鄄field说:“今年事务所的购并将会非常多,其原因是很多要退休的合伙人要寻找继任者和保证自己的退休收益安全。而此前的购并浪潮则是事务所竞争的结果。”另一位成员Nashville则说,事务所购并的价格将会火箭般上升,你的事务所远比你想像的值钱。委员会认为有继任者计划的事务所要比那些没有此类计划,同时其合伙人又将要退休的事务所值更多的钱。

  成长关系咨询公司的JeffPawlow则预计,由于事务所越来越多地采用“绩效薪酬”,员工的薪酬水平将上升,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死板地每年增加一定比例或金额。他同时预计事务所将继续拿出一笔资金用于年度加薪,但支付给合伙人和员工的薪酬则按其是否达到或超过了预定的目标。他认为,这样更加有利于事务所的竞争能力提升。

  并购引发多方竞争

  AllanKoltin则认为随后的一年内很多事务所基层员工的收入将增加10%或更多,因为事务所对这些较低层人才的争夺也日趋激烈。

  Shamis像很多合伙人一样表示,他将比以往花更多的时间来招聘人才。Koltin说,很多主要大城市市场将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一些新会计师的起薪将超过60000美元。

  人才争夺战的另一个特点是,很多四大的合伙人跳槽到一些全国性或地区性的事务所里。Koltin说,某些地区性事务所也会采纳四大雇佣大学教授的方法来帮助他们进行特殊项目。

  信息专家GaryBoomer则预计公司将会把数据存储在基于因特网的服务器上,并进行远程访问。这是因为带宽不断增加,网络服务商越来越多。他还估计更多的事务所会使用“整合财务报告”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跟踪合约和提前发现问题。

  Nisberg则认为:

注册会计师的地位将进一步提高,他们将会成为商业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群。现在是显示你管理事务所以及客户实力的时候了。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