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价格大涨,难挡黄金销售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08 新京报

  商家预测春节期间价格平稳

  

价格大涨,难挡黄金销售热潮

  春节是传统的黄金销售旺季,虽然金价已攀升到了25年来的顶峰,仍难挡消费者购金、储金的热潮。

  昨日,记者从京城几大黄金销售“大户”处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和春节相继到来,所以“销售旺季”从元旦前就已提前拉开大幕,预计至少将持续到元宵节之后。对于春节期间金价是否会涨,商家预测,鉴于目前金价已经到了一个相当高的价位,春节期间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进入2006年,国际金价一路飙升,已从2001年的每克83元涨至每克158元。在涨价热潮下,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潮被激发出来。菜百市场部经理李翔介绍,春节前夕黄金销售火爆,主要是中国人都有过年前置办黄金饰品或收藏的习惯,另外黄金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再加上现在黄金还具备了市场投资的条件,因此今年的“黄金热”是在意料之中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各种黄金饰品都卖得不错,一些限量版的黄金纪念品早就被抢购一空。狗生肖的金座饰品几天之内便卖断了货。

  近期黄金价格走势难以预料,虽然对销售并没有产生影响,但为了稳定节日市场价格,工美大厦决定在节前原则上不再调价。

  本报记者赵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