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币卡市场一路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06 新京报

  大部分品种价格上升了60%左右

  上周,邮政总局宣布了“再次销毁1992年至2003年库存邮票,打击邮票公司违规销售”

  的邮政新政策。消息一经传出便对市场产生影响。各个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行情变
化,“奥运会”三个小版票的价格已开创新高。

  人大代表对邮政的议案已提了二届,今年将是第三届。所提出的邮政议案与邮案行情正在产生连动效应,邮票长期打折,损害了国家和投资者们的利益,现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现在,8元面值的小型张价格从4.1元上升至4.7元,升幅在15%至20%之间,年册从105元上升到116元,没有受到货源的冲击,新政已初现效果。2003年和2004年小版票价位不断上升,走势渐强,已成市场上关注的焦点。大部分品种上升了60%,有的升幅达100%.

  专业人士分析,现价位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尤其几十万发行量的小版票,有上升到100元的可能性,沉闷了几年的邮市一但发力,前景较难预测。

  钱币方面,金银币和金条在金价上升的带动下全线上升。彩金币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品种,每克上升到160元,节后会不会再上升是市场关注的新议题。

  磁卡、田村卡与

邮票同步,继续升温,多品种升到面值以上,一些品种向面值靠拢,虽然田村卡已退出使用领域,但在收藏中还占有重要位置。磁卡行情跳跃式变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卡市一但成“局”,会有十倍的上升空间,较多品种会恢复到1997年高潮时的价位。

  杨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