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国家族私人银行首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3 南方日报

  预计今年底可获QFII资格

  据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作为欧洲爱德蒙得洛希尔家族银行集团的法国子公司,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近日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据悉,这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并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首家外国家族私人银行。

  爱德蒙得洛希尔集团主要经营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其经营资产达800亿美元,业务总部设于巴黎和日内瓦,在欧洲、亚洲和南美均设有办事处。

  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瑟库海表示,洛希尔银行非常看好中国日益增长的金融市场。

  和许多先期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知名金融机构一样,洛希尔银行将把私人银行业务作为其在中国的一项重头业务。令人关注的是,瑟库海为其目标客户群设置了高达100万美元的个人财产“门槛”。与此同时,瑟库海还非常看好结构产品和可置换债券、混合基金等多种投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未来均可在中国培育广阔的市场”。

  瑟库海透露,过去的几个月里洛希尔银行一直在积极申请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预计可以在2006年底获准。

  “一旦QFII资格获准,洛希尔银行希望能够购买中国基金公司的股份,或寻求合作伙伴成立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瑟库海说。

  据悉,作为登陆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洛希尔银行已经与中国银行联手,推出了一项面向中国客户的结构产品——以外汇形式推出的、与国际金价挂钩的特色金融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