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升至四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突破1.23

  □建行上海分行张翔鸣由于欧洲央行官员表示目前欧元利率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并且暗示将“稍稍调整”利率,本周一欧元走出盘局大幅飙升,美元兑欧元在昨天的东京交易时段中创出1.2325的四个月高点。

  目前欧元区12国财长表示相信欧元区的经济正在回升,但各国财长也担心油价上涨、利率上涨会打压企业信心,而欧洲央行的官员却在担忧通货膨胀抬头。欧洲央行的一些官员表示,无论何时,欧洲央行都会一如既往独立地做出必要的决定。

  当前的另一个重大事件无疑就是下周二的

美联储利率会议,市场预期1月31日美联储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同时这次会议过后,伯南克将接替格林斯潘成为美联储的新主席。虽然伯南克曾表示会延续格老的货币政策,但市场对于这次升息后美联储是否还会持续这种升息步伐并没有把握。一旦美联储连续升息的光环褪去,市场重新关注到美国的巨额双赤字问题,这会使美元陷入危机四伏的境地。

  虽然昨天

欧元兑美元在1.2310处遭遇到了抛盘打压,但这还是属于技术性调整,因为欧元兑美元自上周五以来大涨250点,投资者自然需要调整头寸。日线图上,欧元明显受到20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况且欧元好不容易走出两周的窄幅波动区间,延续了自去年11月份底部1.1640美元的中期反弹走势。目前欧元兑美元已升至1.2300,若继续上行突破,则可能进一步上探1.2415,该价位是1.3670—1.1640下跌波段的38%回撤位。若能守住1.2225这一关键支撑,则将维持近期上涨基调不变;若失守,则可能重新下行,并朝1.2185—1.2200回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