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光大行推二手房定息房贷利率:与一手房一致房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继1月13日在国内首推一手住房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后,光大银行于日前又正式推出其二手住房及商业用房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记者获悉,该行二手房固定利率与一手房固定利率相同,商业用房固定利率略高,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透露,该行在上海的二手房定息房贷只面向该行的VIP客户或购买1995年以后房龄的二手房。

  商业用房五年以下利率6.18%

  据悉,光大银行最新推出的商业用房固定利率贷款业务按贷款期限分为两种定价,第一种是5年以下(含),第二种是5年以上至10年(含)。其中5年以下(含)商业用房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为6.18%,与该行此前推出的一手住房5年以上至10年(含)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相同;5年以上至10年(含)商业用房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为6.42%。商业用房固定利率贷款的最高贷款成数为六成,一手商业用房和二手商业用房均可申请固定利率贷款,但一手商业用房需要由开发商进行贷款担保,二手商业用房中只有拥有房产证、可上市流通的部分才可申请固定利率贷款,方式为抵押贷款。

  与一手房固定利率相同

  同时推出的光大银行二手住房固定利率贷款业务,其利率及贷款年限均与此前推出的一手住房一致,即:5年以下(含)固定利率为5.94%,5年以上至10年(含)的固定利率为6.18%。

  只针对1995年以后落成

二手房

  据悉,与北京地区实施的二手房固定利率贷款政策略有不同的是,上海光大要求,申请二手房固定利率贷款的客户必须是其VIP客户,或者只针对1995年以后落成的二手房,也就是房龄不得超过10年。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二手房交易正逐渐成市场主流,固定利率房贷产品要获得更多认可必然要拓展至二手房贷领域,出于二手房交易对中介诚信、住

房价格评估、区域差异等各方面风险因素的考量,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这几日正在选择部分支行试点,还未正式向市场推广该行的二手房固定利率房贷。

  ■相关新闻

  建行深圳试点定息房贷

  上海建行暂无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记者从建行上海分行获悉,尽管建行总行已于日前在深圳宣布试点固定利率房贷,但上海建行短期内并无推出这一产品的计划。

  在此之前一周,光大银行已正式宣布在北京、上海两地试点固定利率房贷,前一天,光大又宣布再推二手房和商业用房定息房贷。加上建行在深圳的试点,国内三大主要城市的居民均有机会尝鲜这一创新房贷产品。

  据了解,与光大的定息房贷方案有所不同,建行方案中共设计了三个期限的品种,尽管期限最长的仍不超过10年,但建行在短期产品中,新增了三年期方案,并鼓励客户采取浮息+定息的房贷方案。与光大方案有明显区别的是,建行对不同客户根据其信用状况设定了最高九折的利率优惠。其中,3年期的定息利率在5.64%到6%之间、5年期5.76%至6.12%、10年期6.12%至6.48%。

  建行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要设定利率区间,是对客户区分对待的策略。平时信用记录良好、银行的VIP客户等均可获得区间中相对较低的利率。此外,光大在客户申请满一年后如

提前还贷免收违约金,但建行规定,在申请的固定期限内,客户如提前还贷须支付一定数量的违约金。

  有关人士认为,由于个人房贷业务仍然是银行大力争取的主战场,因此,2006年,上海房贷市场将出现包括固定利率房贷、加按、转按、循环授信等众多新产品,随着房贷证券化产品的推出,也会有更多银行推出这一产品供客户选择。

  据悉,目前,上海银行、工行方面都确认,已经向有关部门上报了定息房贷方案,产品设计基本已经成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