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尾盘半小时杀跌全天涨势被抹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周二,沪深两地B股市场冲高回落,呈现巨大的调整压力。上证B股综合指数留下极长的上影线,但考虑到这是尾盘半小时杀下的,很多个股是尾盘最后10分钟跳水的,暂还未能表明行情结束,只是短期震荡难免。

  最近B股大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对AB股合并的市场预期,目前AB股差价基本上在三、四成左右,考虑到大部分含B股的A股质地都不太好,尤其是上海B股,所以其A股短期内连续涨
停的概率不大。因此,很多人期望的B股2·19行情重演并不会实现,B股的最大上涨空间在短期也就是那三、四成的AB股差价了。

  从A股大盘的迹象来看,个股分化非常明显,B股市场也即将出现这一幕。对B股投资者而言,目前是最好的换股机会。选股千万不能以AB股差价作为条件,差价大的B股股本往往很大,业绩又不好,届时其A股下跌将使差价缩小。

  具体操作上,B股投资者应选择高点派发手中个股,无论是盈利的还是前两年套住的筹码,然后等待市场低点介入有土地储备的个股中。

  (天证投资郑獉F)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