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9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尘埃落定 15项专利获金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薇薇)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评选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 两年一度的中国专利奖评选“尘埃落定”。记者24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一种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方法及其试剂盒”等15项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为中国专利金奖。“用于治疗类风湿性疾病的药物”等119项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更加注重原创性,评选出的获奖项目,技术方案构思新颖,原创性强,技术水平高,并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介绍,评出的15个项目有12项为技术含量较高的发明专利,2项为实用新型专利,1项为外观设计专利。

  据了解,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项目,是由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各省区市

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并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评审的结果。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惟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并且已经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该奖项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已评选了八届,共评出金奖项目95个。(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