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拖欠工程款“清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13 河北日报

  全市清欠总额达78893万元,占拖欠总额的92.2%,其中,2005年政府投资清偿29935.4万元,年度新欠为"零"

  本报讯(通讯员傅春秘记者张辉、宋柏松)“这回可过个幸福年喽!”1月12日,在秦皇岛建筑工地打工的周占和领到了一年工资款,他高兴地说:“过去干一年的活儿,到头来也拿不到半年工资,今年一次就把全年的工资拿到了手,真是太高兴了!”

  像周占和一样高兴的还有秦皇岛市清欠办的负责同志,据他们介绍,截止到1月11日,全市清欠投资项目总额达78893万元,占拖欠总额的92.2%,其中,2005年政府投资清偿29935.4万元,年度新欠为“零”。

  2005年,秦皇岛市政府以清理政府拖欠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网上拖欠项目的督导清偿力度,集中精力解决存在的纠纷。市政府对政府项目逐一发函,对所涉项目单位逐一调度,对相关涉建单位进行依次排名,强化所涉单位及领导的责任追究制度。市清欠办对2004年以来421项新竣工工程和232个在建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相关单位以借支、抵扣土地出让金、财政年初列支的资金和工程项目预付保证金等诸多形式支付工程款,使大多数建设单位按期支付工程款,个别单位经过清欠办监督都能及时支付到位。

  据了解,秦皇岛市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全部清偿完毕,

房地产工程拖欠解决15207万元,占此类拖欠总额的94.4%,其他社会项目解决33751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