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6只基金公布2005年四季度季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净收益较上季下滑七成

  本报讯昨天,4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206只证券投资基金公布其2005年四季度季报。据统计,206只基金共实现净收益4.4829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65.82%。其中具有可比性的基金在报告期内实现净收益为3.3789亿元,较三季度的13.1181亿元下降了74.24%。偏股型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亏损额达到9.2102亿元。

  数据显示,封闭式基金净收益环比降幅最大,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有33只净收益为负,合计亏损2.6918亿元,而去年三季度时封闭式基金净收益还达到3.4137亿元;其次便是股票型开放式基金,53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3只净收益为负值,报告期内合计亏损2.96亿元;而配置型基金净收益则出现减亏迹象,去年四季度合计亏损3.5588亿元,较前一期4.2211亿元的亏损略有好转。

  虽然

股票型基金整体出现巨额亏损,但有个别基金在报告期内净收益却呈现巨幅增长,如博时增长报告期内实现净收益0.14亿元,环比增长1971.3%,而宝康消费和天治财富增长两基金的净收益环比增长也都超过了10倍。

  股票型基金方面,去年四季度实现净收益最多的是南方稳健增长股票型基金,为1.32亿元;亏损数额最大的是华夏上证50ETF基金,该基金报告期内亏损1.27亿元;净收益环比下滑幅度最大的基金则是海富通收益增长,该基金四季度亏损1.1179亿元,亏损额环比增长了近30倍。

  保本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净收益均在报告期内呈现正增长。数据显示,5只保本型基金去年四季度实现净收益1.9701亿元,环比涨幅达到63.29%;12只债券型基金实现净收益1.498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基金净收益的增长主要来源于短债基金,博时债券基金和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这2只短债基金四季度合计实现净收益为1.1097亿元。而大成债券和宝康债券在报告期内却出现了亏损,亏损额分别为0.0007亿元和0.0365亿元。

  去年四季度货币型基金净收益最大。统计显示,27只

货币市场基金报告期内实现净收益为10.2263亿元,不过这一数据较去年三季度的11.3566亿元出现了下滑。

  尚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