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企今年开始上缴国资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3日说,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尽快建立,并从今年起着手编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中国国企最初实行“统收统支”,即企业将所有利润上缴财政,然后再从国家财政那里获得投资、亏损所需的全部资金。

  1994年税制改革后,国企的税后利润全部归企业所有。随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央企将开始向其出资人上缴收益。

  “国资委与

财政部在原则问题上已达成一致,由财政部负责编制国有企业总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务院国资委负责编169户中央企业的预算。”李荣融在当日开幕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说。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进行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其中北京市对所出资企业的收益收缴已全面推开并顺利完成。李荣融说,今年要抓紧做好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相关工作。各地国资委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进,已经试行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的地方,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使用。

  此外,李荣融表示,国务院国资委今年还要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继续参与《国资法》等法律草案的起草,继续做好《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条例》等法规草案的修订起草工作。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