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 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26 《环球企业家》杂志

  当一场潮流发生时,无论你是否参与其中,潮流都将发生。

  很多时候,身处其中的我们难以确切定义正在发生的变化,但历史会纪录一切。那些在大事件中扮演关键角色的中外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他们构成了我们检索2005年商业史的重要线索。

  他们的荣耀,他们的失败和他们的行动让这个2005年仍然激动人心。Google来到中国、淡马锡参股中行、联想整合IBM PC、中海油竞购优尼科、南汽收购罗孚、建行实现全球最大IPO……与此同时,更多的“破冰”之举在多个行业发生,“国际化”和“创新”成为中国商界最热门的话题。

  这不是一个颁奖,这是一个由人构成的中国商业环境变化的纪传史。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定期推出“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25人”的专题,这是本刊在2004年推出的“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100人”的延续。

  本次入选的“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25人”,他们或通过海外扩张直接或间接地推动了中国商业在理念、实践和外部环境等方面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或在国内致力于建立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将国内市场竞争国际化;或充当了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方面的谈判者和斡旋者;或代表跨国公司加速中国商业竞争的进一步国际化。我们将之定义为“重估中国指标”的人、“外来者”、“出海者”和“越界者”。此25人由本刊编辑部和商学院教授、研究机构专家共同推选,主要从“国际化角色”、“本年度表现”、“推动力价值”等三方面对年度人物进行综合评价。(80210)

  ★ 推选指标说明:

  (1)国际化角色:

  在国际化的不同层面扮演主动参与者

  (2)本年度表现:

  在助推中国商业环境国际化方面的事件价值

  (3)推动力价值:

  商业策略之成败对其他企业的借鉴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