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23家星级酒店被“削”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

  包括上海国航大厦、神州美林阁大酒店、杏花楼大酒店等在内的23家星级酒店昨天被取消星级饭店资格。昨天,上海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公告称,目前上海拥有五星级饭店25家,四星级40家,三星级125家。

  记者了解到,五星级酒店在去年评定的24家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家,而四星、三星、二星则略有减缩。

  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雪羽表示,由于多种原因叠加,今年被取消星级资格的酒店数目比较多。他表示,新蓝天宾馆是因为五角场综合改造大楼被炸掉而取消,上海国航大厦、宝钢大厦酒店等都是因为撤销酒店功能改为自用而取消,神州美林阁大酒店则是因为酒店内部取消了三星级规定服务项目而被取消评定资格。另外,上海枫杭大酒店、上海鸿伟大酒店、新龙华大酒店等则是因为设施陈旧、设备长期老化以及服务质量不过关等原因而被取消星级资格。

  市旅游委市场处负责人苏光建称,以前上海取消宾馆星级资质的情况较少,但今年比较多,原因是2000年以后星级饭店发展过快导致整体饭店水平有所下降,因此旅游局今年开始狠抓质量。据称,上海星级饭店目前共拥有床位10万余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