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资产增长和销售收入再度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表示,二00五年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央企资产增长和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他是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李荣融称,二00五年,中国国有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六万七千三百一十二点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八;实现利润六千二百七十六点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九。到十二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十点六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净资产四点六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

  李荣融表示,二00五年,国务院国资委与全部中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初步建立起了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测算公布了二00四年度考核结果并严格兑现了奖惩,对中央企业薪酬分配制度进行了初步规范。

  国资委同时确认公布了九十六家中央企业的主营业务,完成了九组十八家中央企业的联合重组,中央企业户数已减少到一百六十九家。 截至二00五年九月,各地和中央企业实施主辅分离的国有大中型企业九百八十七家,涉及改制企业三千二百四十七家,涉及富余人员八十一万人,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优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