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预期成行情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24 北京现代商报

  09:46早盘,深沪两市延续调整走势,股指低开后便节节下探。从盘面上看,市场的做空动力主要来自于中国石化,该股开盘仅一刻钟便出现0.8%的跌幅。尽管有中国石化表现不理想,但场内个股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如:3G概念龙头股大唐电信就以5%的涨幅跳空高开;洛阳玻璃也因新产品的研制成功,早早便封上涨停。(图中点1)

  10:28主板市场的调整并没有给权证带来表现机会。在大盘回落中,权证的下跌走势
反而出现加速,其中武钢JTB1跌幅最大,盘中回落幅度一度超过21%,紧随其后的是武钢JTP1,最大跌幅也高达16%。此外,万科权证、宝钢权证出现类似走势,最大跌幅在15%左右。(图中点2)

   11:00在中国石化领跌的带动下,石化板块全线回落,代表个股扬子石化、齐鲁石化股价双双下跌,毫无停歇的迹象。市场及时将热点切换到绩优钢铁股中,以G宝钢、G武钢、G新钢钒、G

鞍钢为首的钢铁股联袂走强,其中G鞍钢甚至出现近5%的涨幅。此外,受糖价上涨的影响,以贵糖股份为首的糖类个股,仍然保持了强势,并创出阶段性新高。(图中点3)

  13:53午后,中国卫星涨势突然加速,并很快封于涨停板。在其影响下,航空航天板块闻风而动,航天动力、航天信息、航天通信急速拉高,短短半小时便出现5%的涨幅。盘中,有色金属股继续保持活跃,驰宏锌锗、江西铜业等再度创出了近期新高;而以大唐电信、G中兴、高鸿股份、南京熊猫为首的通信股,则因TD-SCDMA被宣布成为我国通信产业标准的刺激,也纷纷跃上涨幅榜前列。(图中点4)

  15:00临近尾市,股指已完全收复当日失地,并报收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附近。盘中共有上海邮通、天通股份、洛阳玻璃等9家个股封于涨停,跌停的

股票为如意集团、三九发展、洪都航空、冠农股份4家。其中,三九发展是因为巨额亏损,而另外3家则属于投资价值不高的品种,这一个侧面表明市场的个股表现多以业绩为主导。(图中点5)

  对于昨日大盘出现的新现象,三元顾问分析师洪燕华认为,盘中有色金属继续走强,而权证在盘跌后开始加速下跌,其中武钢权证盘中更是大跌21%,凸显了投机品种的风险。同时,业绩预告亏损股表现恶劣,说明此类股票在年报其间有风险释放的要求,操作上注意回避。

  商报记者 张景宇 S08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