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住宿业亟待提升 奥运接待标准今年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2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江文兵) “目前我市有住宿接待单位4700家,共有床位48万张,从数量上分析,大体可以满足奥运会举办时对住宿设施的需求,但从质量上看差距还很大。”在昨天召开的2006年北京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市旅游局公布了对北京奥运住宿业的调查结果。

  为了从质量上缩小差距,北京市旅游局今年将着手制定《北京市住宿业服务通则》即《奥运接待标准》,督促北京住宿业单位按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奥运住宿接待工作。
还将召开“北京市住宿业招商引资洽谈会”,吸引外资、民资、品牌管理公司改造提升我市住宿设施的软硬件水平。此外,有关部门还要成立北京市住宿接待单位奥运服务达标检查组,督促检查落实,对未达标者,不准予登录奥运住宿信息平台。

  住宿业质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服务、语言、

信息化三个方面。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社会旅馆外语能力不足,难以在奥运会期间接待外国游客;信息化程度不高,预订系统也不够完善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