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汽车生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曼谷1月23日电据丰田汽车泰国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05年泰国汽车生产量达到110万辆,创历史最高纪录,使泰国成为全球第14大汽车生产国。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泰国汽车的国内销售和出口也创下最高纪录,其中国内销售增长超过12%,出口增长30%。皮卡车占泰国汽车出口的绝大部分,比例高达70%。

  丰田汽车泰国公司和泰国工业协会汽车工业俱乐部预计,受高油价、利率升高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未来泰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将更加温和。据预测,今年泰国汽车的国内销售增速将回落至5%至10%,出口增幅仍为30%左右。

  泰国政府欲使泰国成为“亚洲底特律”,目标是在2010年前使泰国的汽车年产量达到200万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