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渣打在华首发境外消费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10 扬子晚报

  渣打银行1月20日与VISA国际组织及通济隆(Travelex)公司合作推出了一种电子卡,中国公民持有该卡可以取代现金在境外消费。

  这种电子卡被称为电子旅行支票“Easigo易世金”,这是外资银行首次在中国发行该类型卡。目前中国还不允许外资银行向开户人发行借记卡、信用卡,甚至现金卡。

  中国公民可以在渣打银行各分支机构申办该卡,每次出境旅行前存入不超过价值5000美元的资金。持卡人便可以在境外通过VISA网络用该卡购买商品或服务,或从自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该卡标有渣打银行的名字和VISA标志。

  渣打银行消费银行业务中国区主管克里斯汀表示,这并不是借记卡,不能在中国境内使用。最初他们想把它做成支票的模样,但考虑到实用性以及要适用于自动取款机等方面,他们只能把它做成电子卡的模样。

  VISA已与其他中资银行合作在中国推出了名为预付卡的类似产品。但VISA国际组织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表示,外资银行仍未获准发行这类卡。

  当被问及该卡是否是为外资银行发行借记卡或

信用卡打下铺垫之举时,张楷淳表示,这当然是一种过渡产品。

  不过,这几年,外资银行已经开始通过与中资银行合作的方式在中国发行信用卡了。

  克里斯汀表示,此次合作有专门从事外汇业务的旅行支票发行商通济隆加盟,对于其获得央行和监管部门的批准不无帮助,监管部门充分意识到该卡只是一种旅行支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