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披露:中国新首富施正荣否认一夜暴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买房的贷款还没有还掉”

  “尚德在美国上市的新闻出来,老百姓可能关注得并不多。但施正荣成为中国首富的消息出来,全中国都知道了他,知道了尚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内部一位高级管理人士向记者感叹道。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据悉,尚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股价一路攀升。在1月13日达到每股34.02美元,施正荣持有6800万股,身价因此飙升到23.13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86亿元,远超福布斯2005年中国首富荣智健的16.4亿美元与胡润百富榜首富黄光裕的140亿元人民币。自此,施正荣的名字频频见诸报端。

  “我什么感觉也没有”

  记者:按尚德在美国纽交所的

股票市值和你在尚德所占的股份计算,你已成为中国首富,不知道你对成为“首富”有什么感想?

  施正荣:我什么感觉也没有,也没什么心情。股价天天都在变,我心情也会随着股价变化吗?这个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太注重财富,这是一种社会现象,这个社会太浮躁。

  另外一点,我觉得也许财富可能代表一个人的成功吧,但真正从经济方面,我说这句话可能大家不相信,我买房还要贷款。你可以去查,我买房的贷款现在还没有还掉,这个我没有必要隐瞒的。

  我觉得,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外界这样宣传,我蛮伤感的。他们说“一夜暴富”,有这样“一夜暴富”的吗?天上能掉个馅饼下来吗?这是不可能的。这是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的经验,还有平常人很难想象的付出和努力,这些曲折、困惑、困难是平常人很难想象的。通过艰巨的努力,我能成功只能说我是幸运者。我能理解当今社会从贫困走向富裕的过程中,财富都是大家追求的目标,对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讲,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当生活很艰难的情况下,财富是第一目标,但它不是你的主要目标。

  46%股份怎么来的

  记者:在公司成立时,你的股份是25%,据了解,你在2003年又获得5%的奖励,到现在您已有46%的股份了,你的股份是怎么增长的?

  施正荣:在这46%的股份里面,其中有一部分是尚德团队的股份,只是放在我名下。以后我们要把它分出去,细节问题我不便透露。将来我名下的股份会越来越少。尚德要发展,更多的优秀人才要进来,我慢慢会将这些股份都赠出去。

  新闻人物·施正荣

  施正荣1991年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太阳电池研究领域博士学位。2001年,在澳大利亚师从“

太阳能之父”、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马丁·格林教授已经10多年,持有10多项国际太阳能技术发明专利的施正荣带着几十万美元回国创业,成立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