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招:携名车珠宝典当 富人融资新门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接近春节,深圳典当行的生意跃上高潮。由于典当行融资快捷,一时资金周转困难的老板会主动前来筹集资金。

  年关找典当解燃眉之急

  据《深圳商报》报道,日前在深南中路一家典当行,一位先生一进门就对服务小姐
说:“那辆奥迪今天到期,我还要续5天。”工作人员索要当票,那位先生很抱歉地说:“来得急,没带当票。”工作人员让该位先生交付了5天利息,灵活处理了这一续当事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显然,当车是为了解决暂时的周转资金。”据介绍,在该典当行里,典当的物品有

宝马、奔驰等名车,但都是十天半月就赎当了,死当的很少。

  一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久前,有一个老板开着车携带一些很名贵的首饰来典当,说是要拿钱给工人发工资,首饰当了10天,一到期他就赶过来赎回首饰。

  物品不同典当利息不同

  记者咨询了深圳各典当行,发现典当行不同,物品不同,收费有细微差别。一般来说,金银首饰的月利息为4.7%,汽车月利息为4.9%,房产的月利息为3.4%。深圳金源典当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质押典当金银首饰的月利息均为4.64%。即客户典当金银首饰拿到1万元,一个月要付464元的费用。

  那么,现在典当黄金是什么价呢?深圳金源典当行工作人员介绍,黄金95元一克,尽管比市价要低得多,但客户只是融资可以赎回,因此,很多客户都接受这个价位。“来典当的大部分经济条件比较优越”。深圳另一典当行工作人员很坦率地告诉记者,家里有几台车、几处房产的人走进典当行已经很平常。资金若临时周转不过来,就会把多余的车、房子送到典当行作抵押,将财物变成活钱。

  典当期大多不超一个月

  据介绍,典当期限一般会根据客户的需要制订,只要客户愿意,典当行不会有强制性的要求。按有关规定,一次当期最长不得超过半年,最短5天。据悉,由于最短的典当期是5天,即使只贷一天的款,也要支付5天的利息。

  记者了解到,年前到典当行典当的都是一时资金短缺,期限都不长。有5天、10天、20天的,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

  对于续当,典当行有什么特别规定呢?据介绍,只要客户愿意续当,典当行一般不会拒绝客户的要求。但要支付一定的利息,有的还要由典当行重新评估当物的价格,计算典当金额。

  由于典当行的利息较高,尽管典当物品价值不菲,但许多人都是需要多少当多少。一辆宝马也许就典当15万,5天只需要1225元利息。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