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何处去 海南、哈尔滨、云南还是新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春节快到了,如果你准备外出旅游,以下信息可供参考。

  到海南欣赏灿烂的热带海岛风情

  海南以阳光、海水、沙滩、椰树而著名,碧波万顷的大海上,船只穿梭,犁银溅玉,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自然画面。

  三亚的亚龙湾是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气候宜人,风光优美的海湾,洁白如银的沙滩。冬可避寒、夏可消暑。博鳌旅游风景区水中有岛、岛中有水,被誉为奇妙的南国风光画卷。万泉河是宝岛海南的象征,河水纯净、清澈,宛如玉带,自五指山峰漂流而下,至琼海市的博鳌投入大海的怀抱。

  到哈尔滨欣赏异域风情和冰雪

  哈尔滨是中外文化结合的名城,人文历史悠久。庄严雄伟的圣索菲亚教堂、神秘气氛笼罩的尼古拉教堂、造型奇巧的俄罗斯木屋、典雅别致的哥特式楼宇、欧式建筑的中央大街……各种文化的建筑风格在这里相互撞击。

  俄罗斯风情园是哈尔滨近年来的旅游热点之一。横道河镇是一座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小镇,兴建了俄罗斯风情园,置身其中,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到浓郁的俄罗斯情调。亚布力滑雪中心的冬季滑雪期长达120天,雪质丰厚、硬度适中,是滑雪的好去处。

  到云南欣赏少数民族七彩之旅

  

丽江地处云南省西北部,那里群山起伏,民族风情迥异多彩。被称为“中国古典音乐活化石”的纳西古乐、世界上唯一“活着的”东巴象形文字、仍具有母系氏族特征的摩梭人、玉龙雪山、虎跳峡……把丽江装点得多姿多彩。历史悠久的大理,元代前一直是云南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如今保留下许多丰富的文物古迹。玉洱银苍之间,自然风光绮丽多姿,苍山如屏,洱海如镜,蝴蝶泉深幽,兼有“风、花、雪、月”四大奇景。

  金孔雀是云南的象征,其故乡就是西双版纳的傣族之乡,那里地域风光独特,犹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到新疆欣赏西部边陲神奇风光

  喀纳斯湖是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精华,是我国极其难得具有欧洲生态系统的区域。湖周边是苍翠的针阔混交林,与辽阔的山间草原连成一片。蓝天白云下,偌大的湖面宛如硕大的调色盘,湖水的颜色变幻万千,美不胜收,在喀纳斯欣赏“宝光”霓虹美,独具魅力。喀纳斯湖以其奇、特、美、艳的自然风光,被公认为是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石太能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