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寿荣:打造世界唯一“洞景”酒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张伟湘通讯员林学斌

  2005年,正值湘西桂北橙黄橘绿时节。黄寿荣,这位身兼吴川广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广州三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大地产商,终于在素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实现了心中夙愿———打造世界唯一以“洞”文化为主题的“金山大酒店”。此前,他仅在广州,就领军开发了三荣大厦、银海大厦等一批知名楼盘。

  为什么在广州打拼了近30年,于房地产市场上游刃有余的今天,黄寿荣会“突然”挥军西进,将投资目光锁定旅游资源丰富的桂林呢?原来,这与他对名山胜景的爱好有关。

  开发山洞资源

  其实,早在投资前,“山”文化和“洞”文化就深深吸引了黄寿荣,他曾饱览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庐山之美、张家界之秀,并上武夷、爬峨眉、赴春湾、游芦笛岩。在几乎游遍祖国的三山五岳和著名的岩洞景观之余,他还研读过诸如“书山苦马说”、“逆水行舟说”等典故。这次赴桂林前,曾有几位好心商家奉劝黄寿荣要三思而行,毕竟开发以“洞文化”为特色的四星级大酒店在国内尚无先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这意味着酒店的新建缺乏现成的模式可供借鉴。可是,黄寿荣没有却步,他的构思也得到了桂林市政府的支持。这次合作签约,一方是三荣发展(加拿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寿荣、一方正是桂林金山大酒店总经理李济勇。

  据悉,由黄寿荣及其搭档陈康华等合作、投资6000万元,集旅业、旅游、观光、休闲及饮食业于一体、诠释洞之包容、洞之奇秀、洞之时尚、洞之亲和、洞之细腻的金山大酒店将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可望成为当地级别最高的酒店。

  八千里路云和月

  黄寿荣于上世纪70年代初就来广州,往往别人放弃的,他仍然坚持,别人后退的,他继续前冲。黄寿荣当过水产经理,鱼虾蟹鳖,饲养保鲜,他管理得井井有条。80年代初,黄寿荣开始从事建筑业,曾当过施工员和工程项目经理,他先是进入清华参加全国建筑企业管理和技术培训,并在成人自学考试的殿堂考取了大专文凭,相继取得了全国项目经理中级职称、建筑工程师等多项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现在他仍兼任吴川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初,南粤经商热潮风起云涌,黄寿荣敢于激流勇进,抓住机遇转搞

房地产开发———创办三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他亲力亲为筹集资金,赤膊上阵挑选地皮,不惜代价聘请专家,不惜工本建造楼盘。步入21世纪后,善于审时度势的黄寿荣又将目光投向了商机无限的第三产业。“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黄寿荣从青年出门打工到中年创业,道路之曲折和艰辛,其中的酸甜苦辣可想而知。他多次飞赴美加,还专程到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洛的家乡,了解这位永不言败,直到56岁才创办麦当劳这个至今在世界上已拥有近6000家分店的品牌的富翁的轶事。

  至今,他已在广州领军建造了银海大厦、白云商住楼和一大批中低层楼宇、厂房。他个人投资1.8亿元在东山的黄金地带兴建的高28层、总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的三荣大厦已于年前投入使用,该大厦集

写字楼、商品房、商场、超市于一体,成为当地知名的综合楼。

  致富不忘造福桑梓

  说实在话,白手起家的黄寿荣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对手如林的挑战,相继创办起“三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荣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荣发展(加拿大)有限公司”、“广西荣光房地产有限公司”、“桂林金山大酒店有限公司”等多家颇有规模的公司,是很不容易的。若用黄寿荣的话来说,他只不过是在“刚学人走路”的“初级阶段”。难能可贵的是,尽管他所掌管的企业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是他对家乡吴川市吴阳镇中垌黄村的规划和建设,即科学又超前:把原分布在中垌东南西北且参差不齐的5个自然村集中新建为1个村,原来5个村所占的90亩地浓缩为1个村的30亩,腾出的60亩地对于“农民靠土地”的村民来说,无疑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数字!新村统一规划,村办小学、幼儿园、足球场、文化室一应俱全。村民更不会忘记,村里一切公益场所均是黄寿荣个人出资兴建的。

  黄寿荣是一个顾家的男人,在广州成家立室后,他马上就回家把父母和104岁高龄的老奶奶接到广州享晚年福。平时无论他商务多忙,每逢周六定要回家和家人同聚。他告诫他在国内外读书的两子一女,一定要做“忠孝”(即忠于祖国、孝顺长辈)两全的人。

  据说,今年元宵期间,他将邀请丁凡等粤剧红伶领衔的广东粤剧院一团到家乡中垌黄村新剧场演出。一起过一个喜庆的新春佳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