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红灵芝上市即遭抢购 老五样销售本周迎来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丹)“你今天不买,保准下周看不到这个价了。”昨天是腊月二十三,中国人俗称的“小年”。记者在北京莱太花卉交易市场看到,凡是与喜气、财气、吉利沾边的花卉都成了抢手货。而用于春节送礼的年宵花价格更是连创新高,截至昨天,花卉价格已经整体上涨了近60%。

  据北京莱太花卉交易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宵花的价格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上
涨,整体价格一路小幅攀升,平均升幅在5%左右;元旦前夕曾有10%左右的涨幅,但元旦过后由于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很快又平稳下来。“大规模的涨价基本上从上周三开始,每天的平均涨幅都在10%左右。”

  “这是今天的新品种,有‘千年等一回’美誉的灵芝,别看它个头不高,可每高出一截,价格都能翻上一百倍。”在一个专营灵芝的摊位,摊主指着一远一近两盆大红色灵芝告诉记者,“矮的那盆80元就卖,但高的那盆至少得2500元。”据他讲,无论是80元的矮个子,还是2000至3000元的大块头,从进货到卖出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其中有不少甚至都上不了市场,直接就走订购了。

  除了新增的灵芝外,今年年宵花市场一直唱主角的仍然是大花蕙兰、蝴蝶兰、凤梨、红掌和竹芋这“老五样”。据莱太方面提供的数据,从昨天的销售情况来看,五个品种的花卉销量都有明显上升,而且花价也较前日高出将近20%。上周五,一盆普通的三株装蝴蝶兰售价还在150元左右,但是昨天,已经上涨到200元一盆。

  另据几个年宵花商户预计,年宵花的销售高峰还没有真正到来,依据往年惯例,预计本周四以后,年宵花会迎来年前最旺的一轮销售高峰。

  相关新闻

  传统年花少人问津

  一边是价格动辄上千元的高档年花俏销;但另一边,那些只需要十几元到几十元一盆的杜鹃花和仙客来却意外遭受冷落。

  在莱太花卉市场记者看到,在其他年宵花价格大涨的同时,杜鹃花和仙客来价格却不涨反跌。甚至有不少商户已经把这些花作为甩卖品种了。

  “低档年宵花越来越不好卖。”一位兼营杜鹃花和仙客来的商户解释说,许多人买年宵花都是为了送礼,这使得本来很平常的年宵花一跃成了奢侈消费品,花卉品种成了身价的象征。因此,年宵花越高档,买的人越多。

  商报记者 李丹 J0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