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寄包裹需注意 特殊物品有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孙晓滢)快要到农历新年了,很多市民都会给远方的亲友邮寄一些礼物,表达美好的心意。记者在八里台、天津站等邮局看到,很多市民邮寄的包裹多为食品、衣物、玩具,其中十八街麻花、蹦豆张的蹦豆、杨柳青年画、 泥人张的泥人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礼品包裹占据相当比例。有关人士提醒大家,邮寄特殊物品需要注意相关规定,并要妥善封装。

  国家邮政局相关部门近日下发的《关于国际包裹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要求,从即日起,寄往希腊的装有肉类、肉制品、奶类及奶制品的各类邮件,必须附有我国地市级以上(含)官方兽医卫生检疫主管部门出具的中英文证明文件,说明内装食物已经检验,符合欧盟进口的相关要求。然而,希腊检疫部门对邮寄进口的不需冷藏处理的成品包装且包装未破损的品牌婴儿奶粉、婴儿食品和医药用食物,可从宽掌握,但为保证邮件顺利进境,仍建议寄件人寄递各类装有食品邮件时,均附证明文件。

  目前受

禽流感的影响,欧盟15国不接受肉类或含肉类制品入境,甚至包括鸡精等。同时对烟草、药品等限制寄递,美国、加拿大等国对寄递的药品严格检查,比如天津感冒片因含有羚羊角成分而被认定为动物类;法国对进口烟草实行扣关等等。此外,对那些含有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毒性和放射性等各种危险物品都是禁止寄递的。

  同时提醒市民邮寄一些液体类、食品类、

化工类物品时,需要注意相关规定。据介绍,邮寄液体类物品一定要妥善封装,做好衬垫确保物品破碎后可以被衬垫物全部吸附,不致污染其他邮件。邮寄化工类产品需携带相关单位证明和寄件人身份证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