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年”引来首个客流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高祥森通讯员张子花孙晓虹

  本报济南1月21日讯明天将迎来农历的“小年”,为抢在“小年”前回家,返乡客流今天一大早便滚滚涌向车站、济南机场,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站点不约而同迎来了进入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其中长途汽车总站全天发送旅客7.2万余人次,派发加班班次220余个;广场汽车站发送旅客2.28万人次,派发加班车达120部,均比往年同期有大幅
增长。

  今天一大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场汽车站等站点的省内线路迅速升温,肥城、东平、临朐、青州、曹县等线路分外火爆,省外的武汉、海门、合肥、荆州、西安、长沙等长途线路的客流也较为集中。其中,在济南打工及在济南转乘的客流成为返乡客流的主体,出现了近期返乡客流的新一轮热潮。由于今天还是驻济各高校集中放假的最后一天,因而形成了学生客流与几大客流交汇的场面,学生客流也达到了春节前的客流顶峰。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广场汽车站看到,每个窗口前都排着5米多长的购票队伍,这在前几天是根本看不到的。到下午3时,返乡大潮开始渐渐退去。

  济南火车站昨天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今天发送旅客再攀新高,虽然济南铁路局及时加开了青岛到菏泽、菏泽到济南等方向的临客,但出行大军依然爆棚,济南开往上海、广州、东北、北京、青岛等方向的客车,车车爆满,即便济南到潍坊这样的短程客车也座无虚席。由于运力紧张,有部分中转旅客滞留济南。

  济南机场今天也迎来春运的第一个高峰,起降飞机架次创历史新高,全天进出港航班突破100架次,旅客吞吐量约8000人次,比春运初多了1000多人次。

  预计从明天开始,省城各车站以及济南机场客流将主要以大批的探亲返乡客流为主,并将一直持续至除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