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带男友回家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6:12 中国青年报

  “哟,怎么偏偏这个时候长了个痘痘呀?”我故作心疼地审视男友的脸,“真希望一周内能好起来。”

  男友一脸唉声叹气:“什么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关心我,还是沾丈母娘的光呀!”

  这天是周末,距离我带男友回家还有整整6天。而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已经向父母郑
重宣布将带一个陌生人回家,而这个陌生人是接过他们接力棒照顾我下半生的重要人物。从这个消息确定了之后,双方都严阵以待,等着最后时刻的到来。

  先表父母一方。

  虽说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无数次提出请求要见见“未来女婿”,可自从我正式答应满足他们的要求那天起,他们就左一个担心右一个忧虑的不断向我倾诉。

  “女儿呀,现在他是以什么身份来的?是未来女婿上门还是以朋友名义到家里玩?”老妈突然来电。

  “这很重要吗?”我纳闷。

  “那当然了。你想想,你们来了怎么安排住宿呀?”然后嘀嘀咕咕一大堆:“朋友的话就住酒店吧?女孩子应该有点修养的,住家里别人会说闲话。”

  “这么见外?随便你们吧。”我敷衍,这么点小事情。

  “女儿,来了别忘了给姥姥带礼物呀?还有,你表弟家添了个儿子,第一次见面给孩子带点见面礼吧。”第二次电话。“好,好。”这个好办。

  “茗儿,他性格如何?到陌生地方习惯吗?到时家里气氛会不会不愉快呀?”第三次求救又来了。

  “他很随和,不会挑剔什么的,就跟我回家一样。”

  “哎呀,一个陌生人来总是不习惯的。最近老是担心,其实……我们也没着急你带回来。”老妈支吾。

  Oh,mygod!我昨天排了一晚上队刚买了火车票,现在他们要打退堂鼓!

  “不行,我总不能告诉他你们不欢迎不要去了吧。已经定了,三天后的票。等着迎接吧。”我警告。

  “这么快!不是深夜到站吧,要白天到啊,不然怎么准备接风宴呢?”老妈的SOS真是一个接一个,幸亏我们是早上9:30到,她听了暂时松了一口气。估计下一步她就是去准备菜单了,把她的拿手好菜一一奉上,以对得起我整天的鼓吹。

  再说男友这边。

  “啊,住酒店呀,坚决不干!怎么见丈母娘搞得跟出差似的。”男友一听,头摇得把我都晃晕了。

  “又去买礼物?这次是给谁呀?你一次买完成不成?”

  连续三个周末,男友都被我大早上抓起来去买礼物。

  上上周嫂子说她生日,要什么什么牌子的

化妆品。我对化妆品一向不怎么在行,只用自己习惯的牌子,他更是外行,最后我们跑了一大圈才完成任务。

  上周是父母及小侄女的礼物,我们先跑了儿童世界,见识了各种我从小没有玩过的新玩意儿和琳琅满目的童装,犹豫不决买什么,干脆都买了算了。

  这周是父母的礼物。特产是必须的,但还需要适合二老个性的私人礼物。母亲人到中年突然爱打扮起来,就逛了两个小时商场选了一串翡翠项链。父亲的礼物要到超市的烟酒专柜,虽然明知对身体不好,但这是他多年的习惯,谁要干涉他就跟谁急,只好顺他的意。

  从商场到我经常逛的超市有10分钟的路程,我和男友溜达着就去了。路上,男友抱怨:“为了给你爸妈买礼物,我脚都走出泡了。”然后一下坐在路边花坛上休息,作可怜兮兮状。

  我一听大怒:“怎么,给我父母选礼物你都觉得烦呀?”

  “不烦,就是有点累了。你能不能把小本子上列的东西给我看看,我帮你计划最优路线。”他开始嘲笑我一个月前就一条条列出的购物清单,“早知道去你家这么麻烦就不去了。”

  我火冒三丈,大声嚷嚷:“你应该带着感恩的心去曾经生我养我的地方,怎么这种态度呢?”路上开始有人驻足看我们吵架。

  男友显然没料到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小声告饶:“我带着感恩的心,朝圣的心去瞻仰你的家乡。好了吧,大小姐。”

  不愉快的气氛在选礼物时得以缓解。夕阳西下,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往回走。

  “回家就自自然然的,用得着带这么多礼物吗?我回家空手就回去了,父母还是很高兴。”男友又开始不识趣。

  “那是你爱你父母的方式,这是我爱我父母的方式。”看我声音高了八度,又有吵架的苗头,他赶紧偃旗息鼓。

  “那我们什么时候回来呀?”他小心翼翼。

  “还没去,就想回?”我没好气。

  “能不能早点儿呀,回来休整一下。我还有点工作要赶。”显然又在找借口。

  “怎么这么不情愿呀?都给你争取了住家里还不知道珍惜。”

  “住这么多天,怕你爸妈烦我呀。”

  “哼,是怕你烦我爸妈吧?去了谁还会亏待你不成?”我大为不悦。

  “好好,一切听你的。”显然不情不愿。

  回家就这样一天一天进入倒计时。一边是父母,一边是男友,烦烦扰扰搞得我都有点儿怀疑作出“带男友回家”的决定是否明智:双方似乎都不那么热衷,就我一头热在瞎忙活,好像要把男友硬逼到我们家去,而家里也在紧张应对。

  一次本应欢快的旅行还没出发就这样隐患重重,去了会有什么样不可控制的局面呢?我也开始陷入深深的紧张与担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