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一帆:三方面完善政府统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39 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召开政府统计为社会服务专家恳谈会

  经济参考报网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报道,1月16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组织召开“2006经济形势分析暨政府统计为社会服务专家恳谈会”。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就如何完善政府统计工作、开展好百名经济学家调查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如何完善政府统计工作,徐一帆提出要着重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政府统计改革,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的公信度和公信力;二是要加强统计工作的宣传和普及,请经济专家帮助统计部门宣传统计,使大家更了解统计、更支持统计,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统计数据的误读和误解;三是按GDDS要求,进一步规范数据发布制度。在发布数据的同时,要公布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存在缺陷等,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

  徐一帆还就完善景气中心组织的每季度一次的百名经济学家调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调查问卷的设计;二是要根据不同类型调查对象进行分组分析;三是将经济学家调查的主要指标纳入国家统计局定期发布的指标体系之中;四是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调查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核算司司长许宪春、综合司司长郑京平、副司长万东华到会并参与了讨论。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设部、社科院、世界银行、亚洲

开发银行、天则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近20名参加百名经济学家调查的专家应邀参加了座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