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心仪拍品 别忘提前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帆宇文/图

  本报讯 由本报和福建省拍卖行共同主办,福建省画院协办的海都2006百姓搜宝拍卖会,将从今天开始在福建省画院进行拍品预展。

  预展地点:

  省画院一楼展览厅

  从今天上午8:30开始,海都2006百姓搜宝拍卖会将在福建省画院一楼展览厅拉开帷幕,212件拍品将悉数与藏家见面,想先睹为快的藏家,今天就可以邀请同好或相熟的专家朋友,到现场近距离地欣赏自己心仪的拍品。

  如果今天赶不及到现场,也不要着急,本次预展明天和后天上午还将继续。

  海都2006百姓搜宝拍卖会的预展时间:1月20日、1月21日,每天8:30~17:30,1月22日上午8:30~12:00。

  预展地点:福州市黎明街小柳路87号

福建省画院一楼展览厅。

  专家:

  看预展增鉴赏常识

  王先生是艺术品小拍上的常客,由于在拍卖会上常常只买进一些无底价的物品,因此被业内朋友戏称为“无底价”。但是在很多大型拍卖会或精品拍卖会的预展上,都能见到王先生的身影, “我是来长知识的”,王先生坦言,“大型拍卖会拥有的拍品多,好东西也多,而一些小拍的东西很精,在家门口举行预展,不用花交通费就可以看到这么多艺术珍品,值!”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海都拍卖会的拍品艺术品质很不错,预展和拍卖会他一定会去现场。

  一位资深的艺术品鉴定专家表示,在拍卖会前多看看拍品预展,尤其是比较好的拍品,不但能使藏家对心仪的拍品更加心里有数,还使藏家有机会看到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增加了藏家的鉴赏常识。

  一些资深的

艺术品投资者建议,观看书画类作品的预展时,要对同一幅画作的多幅作品进行比较,以达到去伪存真的目的,将以往鉴别经验中的错误常识剔除。在预展中还要注意,取书画时要戴手套,观赏时人与书画保持1.5米左右的距离,以免讲话时唾液飞溅到书画上;立轴在展开看时,不要手托画背,以防画芯出死摺。

  1月22日(本周日)下午1:30,海都2006百姓搜宝拍卖会将在福建省画院一楼学术厅准时开槌。欢迎各地藏家前来参加,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拨打本报“海都拍卖热线”0591-87095055和福建省拍卖行电话8767455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