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带什么年货回家系列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45 深圳特区报

  带什么年货回家系列报道4

  穿上皮草衣脚蹬毛毛靴戴着宽手镯

  捎上贺年礼品带去流行时尚

  受季节差影响节前买秋冬服饰既实惠又是好年礼

  深圳一直是时尚的前沿阵地,毗邻港澳时尚之都的地域优势,使深圳也成了全国各地时尚的风向标。“从深圳回去总要带点时髦东西”—把最新的流行时尚带回家,在深圳人中已经形成了不约而同的默契。过年前,时尚物品在深圳卖得红火,最新的流行时尚被带到全国各地。

  皮草衣半截裤畅销

  从巴黎的T字台上传来信息,皮草成为今冬最新流行趋势。在深圳的秋冬装市场上,深圳各服装品牌都推出了皮草衣饰,回老家过年的深圳人纷纷选择各种款式新颖的皮草服饰作为礼物,皮草服饰卖得很红火。

  昨天,记者在华强北的几个大商场里转一圈下来发现,今年各品牌推出的皮草无论从款式、色彩、消费等方面走的都体现了年轻化、时尚化、休闲化的路线,没有了太大的年龄界限,更加适合时尚的年轻人穿着。

  在茂业的“淑女屋”专柜,一件纯粹用兔毛做成的大衣售价2000多元,售货小姐告诉记者,这款皮草最近销得特别好,短短几天下来就只剩下两件了。时尚品牌“艺之卉”今年推出了几款貂毛拼真丝的围巾,在上个周末,居然一个款便能卖出几十条。“其实深圳这么暖和,哪里穿得了皮草呀,都是准备过年回家买来送人的。”售货小姐向记者介绍。

  在“淑女屋”专柜挑选衣服,从南昌到深圳两年的顾客严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南昌流行穿京派、海派的衣服,近几年来,南昌的很多大商场都有了深圳品牌服装,南昌人已经开始流行穿深派服装了。“深圳的服装紧跟国际潮流,做工精致,而且价格适中。我去年买深圳的衣服回家,是很受欢迎的新年礼品呢!”

  另外,今年冬季重新流行的靴裤也成了销售的热点。在曼哈的几个专柜,记者看到很多年轻人都在试穿和购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裤长及膝,紧靠腿肚,裤腿处以一排或者舌状纽扣收紧,形如马裤,与靴子搭配极佳。一个深圳品牌的短靴裤一天就卖了近二十条,“有人一买就是两三条,应该也是要买回家送人吧。”售货小姐说。

  时尚鞋帽最受宠

  在华润万象城一楼的一间帽店,一个二十几岁的大男孩进来就问,今年什么帽子最流行,原来他是要给在长沙的女朋友带礼物,一定要时尚才行。售货小姐向他介绍,贝雷帽是今季最为流行的款,一种有帽檐的,适合小脸型戴;另一种没有帽檐的,适合圆脸型。男孩子选购了一顶粉色的有帽檐的贝雷帽后,又在营业员的指导下选择了一条兔毛的围巾作为搭配,“毛绒绒的多可爱呀,她肯定会喜欢的!”

  售货小姐告诉记者说,最近虽然深圳的天气开始回暖,但来买毛帽子、毛围巾的顾客仍然很多。“我们虽是深圳的厂家,但设计师是

留学归来的,总能最快把握国际时尚潮流做出设计,价格也不贵,所以卖得一直都很好。”售货小姐说。

  在鞋类方面,靴是今年的亮点,尤其毛毛靴和圆周头靴更是成为今季鞋款的新宠。现在又正逢是深圳的打折旺季,特别各种靴类,这个时候价格更是折到了谷底。时尚的年轻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林小姐上周末在曼哈的“真美诗”鞋柜一口气买下了3双毛毛靴,“这种毛毛靴我非常喜欢,款式时尚,感觉也特别温暖!而且现在在深圳买新款靴真的很划算,昨天好朋友才打电话来说,在家里那边,一模一样的鞋现在还是9折呢。过年带回家送朋友,多好!”据商场销售人员介绍,由于深圳的冬季比较短,像冬鞋这种季节性比较强的商品价格一般都比外地降得快,降得多,所以在深圳买秋冬季节的鞋子显得特别实惠,深圳是时尚之都,鞋款紧跟国际最新潮流,品牌又多,因此,近年来买鞋回家送人的也越来越多了。

  淘点时尚小饰物

  昨天记者在东门采访看到,时尚小饰品都成为今年的抢手货。一家名叫“心语”的小店里,几个时尚美眉正站在卖手镯的柜台前“淘”货,而最后她们都不约而同地挑到了一种宽边的手镯,但这并不是巧合。一位佛山来的女孩告诉记者,宽宽阔阔的手镯是今年的流行配饰,这种手镯至少4厘米的宽度,戴着它,体验着纤纤玉腕和宽阔手镯的对比乐趣,就像欣赏一部异域风情片。她熟悉地“细数”梁咏琪、陈嘉容、李冰冰等著名女星在公开场合都佩戴过类似款的手镯,著名时尚杂志“ELLE”还将其评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国际流行款。她说,我早就想来找了,这次到这家店一下子就看到,当然不能放过。她最后竟然一口气买了四条,说是要带回去送给老家的小姐妹。

  在另一家小店,几个女孩子淘到了一种彩绘包,蓝色粗麻的料子,上面手绘了卡通造型和可爱的脸谱,十分醒目。“这在我们老家肯定是没有的,带回去送人,朋友们肯定会乐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