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企业进京最高补贴1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继本市制定《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后,相应的实施细则近日公布。由市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和人事局共同制定的细则对进驻北京的金融企业及高管人员享受《意见》规定的优惠措施,及具体申请程序作了全面规定,包括对金融企业职工取得股权、期权税收优惠,金融企业可享受的购、租房补贴及高管子女上学等内容作出了更详细、更易操作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有多项扶植金融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如对在京新设立或新迁入京的金融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根据注册资本的多少,最高补助为1000万元;对在京注册的金融企业购买办公用房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租用办公用房的,实行三年租金补贴。该规定在金融街试点,由西城区政府负责执行;同时,《意见》还包括对进京金融企业及高管人士税收、户口调京、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

  本次出台的细则首先对所涉及的金融企业及金融企业的高管人员作出了明确的界定。前者指经中国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等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在京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金融企业;而高管人员则指获得以上国家金融监管部门资格认定,并在上述金融企业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行长)、副总经理(副行长)、监事长等职务的高级管理人员。

  以上企业所享受《意见》规定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也具体到了如何计算纳税的内容。如对取得年终加薪、年薪制兑现等一次性工薪所得的税收计算办法;以股权、期权等形式给予其高管人员的奖励税收优惠的计算等等。

  细则对《意见》中规定在西城区试点的金融企业享受购房、租房补贴政策也有了具体规定,其中的三年租金补贴即第一年优惠50%,第二年优惠30%,第三年优惠10%。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和朝阳区政府可参照执行。对《意见》中进京金融企业高管人员户口调京、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细则规定了办理时所需的材料及经办参照的文件和负责的相关机构。

  在昨天西城区组织的兑现落实金融业优惠政策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霍学文介绍说,金融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产业和支柱产业。2004年末,北京市金融业的法人单位677个,从业人员15万人;全市金融资产达到14.1万亿元,占全市资产21.7万亿元的65.2%,占全国金融资产32万亿元的44%。北京金融业增加值598.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4.0%,这在全国是最高的。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