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人险”下周“露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4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随着我省经济近年来的高速增长,省内的富豪数量当然也在增多。目前已有多家寿险公司盯上了这些富豪,纷纷推出了“富人险”。继泰康人寿、平安人寿之后,太平人寿也将于下周在全省推出“富人险”,不过与以前有所不同,该款“富人险”是我省首个保额不设上限的寿险产品。

  ;保险界人士认为,“富人险”在国内一些发达的地方都有很大的市场,投保人除了
规避风险之外,还将其作为合理避税的渠道。

  “富人险”百万元起售

  所谓的“富人险”,一般是高额保单的一种俗称,通常是指年交保费在2万-3万元以上,保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保单。安徽太平人寿昨天宣称,一款专门针对省内富豪的保险产品将于下周面市,目前正在对十多名业务骨干进行紧张的业务培训。

  据介绍,该款“富人险”是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综合保障计划,由1款主险和3款附加险组合而成。保额100万元起售,且不设最高限额,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份、地位、财富购买相应的保障,使保障额度与身价得以充分匹配。

  以35岁男性投保100万元保额的“富人险”为例,缴费20年,该男子每年所要缴的保费大约在3.8万元。

  据了解,在太平人寿之前,我省已有泰康、平安等寿险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推出过类似于“富人险”的大额保单,但两种产品均设定了最高投保限额。

  保险公司看好“富人险”

  保险公司认为,随着省内居民财富积累增多,人们的风险意识也在加强。特别是一些私营业主一类的高收入人群来说,他们大多工作忙碌,透支精力、体力的情况普遍存在。此外,他们生活方式变化大,不确定因素多,意外风险较高。加之近来频频出现的对财富占有者及其子女的绑架、恐怖活动,以及职业习惯导致的应酬性吸烟、饮酒、熬夜、危险运动等,使得“富人”或准“富人”们愿意通过保险化解一部分风险。

  保险公司看好“富人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买保险能起到合理避税的作用。一业务员告诉记者,有意向投保“富人险”的客户想通过购买高额保单来合理避税,避税避的是利息所得税以及以后有可能开征的

遗产税

  另外,从目前国内其他地方查获的“地下保单”来看,不少“地下保单”都属高额保单,其中不乏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大保单,由于国内寿险公司对这类大额保单持谨慎态度,而境外保险公司又主动上门,最终不少有保险意识的私营企业主都成了“地下保单”的买主。

  富豪买单知多少?

  虽然目前保险公司对于“富人险”的前景一片乐观,但眼前的现实是,安徽的经济与发达的地方还有很大的差距,安徽能有多少富豪愿意为保险公司高保费的“富人险”买单还是个未知数。

  记者调查发现,之前泰康和平安等寿险公司在我省推出的类似于“富人险”的大额保单,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不知不觉中已在市场上难觅踪迹。

  安徽太平人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富人险”面向的是高端客户,投保人应该是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其高额寿险保障计划的投保人以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私企业主、高级白领为主。

  省统计局的公报显示,2004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511.4元,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只有2499.3元,安徽的富豪究竟有多少,还值得去深入调查。

  不过,太平人寿方面明确表示,目前安徽的小老板越来越多,他们都是未来的潜在客户,只要能吸引其中一小部门人来投保,就是一笔非常可观的保费收入。(本报记者刘晓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